院出服務基本收費和相關資料


親友離世後,帶著哀傷籌辦喪禮,並非易事。但殯儀服務畢竟亦屬重要的一環,我們福報施生命列出了一些院出服務基本收費和相關資料,讓家屬可以瞭解更多資訊,同時也可以為離世親友辦好最後一件事。


院出服務

由醫院禮堂或公眾殮房直接出殯的服務簡稱為院出服務。離世者如在醫院去世,親屬可考慮以院出服務在該醫院進行送別儀式。院出服務適合經濟能力有限或親友不多,希望簡化儀式,可選擇在醫院或殮房出殯,然後安排火化或土葬

  • 大部分醫院設有告別室(或類似房間),親屬可舉行簡單送別
  • 若先人及家屬有宗教信仰,亦可進行*簡短的宗教儀式 (*借用告別室有時間限制)
  • 儀式後,把遺體直接送往火葬場或墳場進行火葬或土葬


院出服務於醫院告別室進行,一般告別室大概可容納10 - 20人不等。當醫院員工安排確認遺體後便隨即於告別室進行告別儀式,不設等候。因此,若家屬考慮到送別親友眾多,或親友到達時間不一的話,安排於殯儀館設靈則比較合適。


院出基本服務收費

棺木收費 — 無論是採用中式或西式的喪禮儀式,土葬或火葬,棺木都是必須的項目。棺木基本上分中,西兩大類,價格按木料及款式而定。棺木亦包括裝裱棺木內籠,將遺體接往火葬場,仵工及出殯靈車。


院出服務與儀式的收費比較

1. 佛教與道教 — 基於中國人的傳統觀念與信仰,一般大眾家庭會採用佛教或道教儀式。佛教或道教儀式收費價格則根據需要多少師傅進行法事儀式,和選用紙紮用品品質跟多寡來決定。

院出服務收費比較1

院出服務:佛教/道教儀式收費比較


2. 基督教與天主教 — 由先人生前所屬教會的神職人員舉行簡單彌撒或安息禮拜,設有詩歌班唱詩或祝禱等。


3. 維新派 — 不採用任何宗教儀式或鄉例習俗,整個儀式並無任何特定程序,只是在告別室設置先人相片供人弔祭。

院出服務收費比較2

院出服務:維新/西方宗教儀式收費比較


喪禮是對先人的最後致敬,家屬在辦理喪事時,難免受哀傷情緒困擾,容易忽略細節,福報施生命協助家屬辦理喪事,如家屬有任何疑問歡迎提出,我們樂意解答每一項程序,以確保喪禮順利進行。



更多殯儀實用資訊
醫院殮房出殯 (院出) 推介
殯儀館出殯主要類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