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援殮葬援助津貼

社會福利署殮葬費津貼

根據社會福利署指引,在綜援計劃下,離世受助人的家人或親友可申領殮葬費津貼,用以支付離世受助人的殮葬費用。有關費用可包括死亡證、棺木、壽衣、火葬和租用禮堂等開支。可發放的殮葬費津貼相等於扣除捐款後的實際開支或指定上限,以較少者為準(實報實銷)。

當中要留意有關政府收費,例如領取死亡證費用、火化爐租用費和購置骨灰位的費用等,此類費用政府部門必須收取,並無括免。而整個出殯費用家屬需先繳付,待社署審批及發放殮葬津貼後領回。

申請殮葬費津貼的程序

負責安排離世受助人殮葬事宜的家人或親友可向社會福利署 (社署) 的社會保障辦事處申請殮葬費津貼。申請人必須提交有關文件,包括死亡證、埋葬/火葬令,以及殮葬費收據或開支預算等。

綜援津貼殯儀服務種類

在綜援津貼下,家屬可選擇不同的殯儀服務以配合經濟需要:1.院出服務 2.升級綜援殯儀館設靈服務 3.同日設靈(過境)殯儀服務:

1.院出服務
可以選擇在醫院或公眾殮房出殯,讓死者親友舉行極簡單儀式。
院出綜援津貼套餐
✔醫院出殯 ✔適合任何宗教 ✔一條龍服務 ✔旅遊巴接送
HK$16,180
2.升級綜援殯儀服務
家屬可考慮補貼差額升級上殯儀館靈堂設靈,或進行宗教儀式陪伴先人完成最後一程。
寰宇殯儀館綜援殯儀套餐
✔寰宇殯儀館 ✔容納50-60人 ✔西式/無宗教儀式 ✔一條龍服務 ✔物資用具齊全
HK$20,000
3.同日設靈(過境)殯儀服務
俗稱「過境」的方式舉行葬禮,特點在於中午設靈,舉行約2小時的儀式後出殯。
萬國殯儀館同日設靈綜援套餐
✔萬國殯儀館 ✔容納20-30人 ✔西式/無宗教儀式 ✔中午舉行兩小時告別儀式 ✔物資用具齊全
HK$23,880

我們福報施會盡力提供協助家屬辦理殯葬過程順利,希望能減輕家人當中面對的困惑及壓力。

如有疑問,歡迎Whatsapp或致電聯絡查詢。

更多殯儀實用資訊
醫院殮房出殯 (院出) 推介
殯儀館出殯主要類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