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親人在COVID-19疫情期間去世,有什麼要注意?

若親友在COVID-19疫情期間過世,希望以下的簡單問答可以幫助大家釋除疑慮。這些資訊適用於因COVID-19病毒去世,或其他死因亡者。旨在幫助喪親家人在這紛亂時期作出各種重要決定。


問: 我可唔可以幫先人舉辦喪禮?

答: 根據2022/02政府第599G章規例,喪禮上的聚集可獲豁免.  

[599G章 附表1第1部 - 豁免聚集]  第9段

於喪禮上的聚集,或於哀悼或悼念尚未入土或火化的先人的任何其他場合上的聚集,該等場合包括在先人離世的地點附近,或在其蒙受致命傷害的事發地點附近,為哀悼先人離世而舉行的祭祀或儀式仲然可以舉行葬禮


問:  如果我不能參加葬禮,我可以如何哀悼?

答:  可以考慮舉辦網路葬禮,製作網上弔唁,或日後另行舉辦紀念活動,這樣做可能會幫助到那些不能參加葬禮的親友表達哀悼。 


問:  先人是新冠確診患者,能安排殯儀服務嗎?

答:  可以,新冠確診逝者如常可以潔體化妝穿衣及瞻仰遺容。 


問:  可以為新冠確診逝者安排殯儀館設靈嗎?  

答: 可以。 


問:  新冠確診逝者能安排土葬嗎  

答: 可以 


福報施生命提供抗疫特別服務

於疫情期間,福報施生命為家屬代辦理先人身後事,提供全程電子化,專人收文件及辦理所有手續,減低病毒感染風險。

家屬可考慮以下遙距辦理殯儀服務。此服務可配合由醫院或殮房直接出殯(院出)計劃,適合任何宗教信仰家庭。未能出席親友可以視像參與。

更多殯儀實用資訊
醫院殮房出殯 (院出) 推介
殯儀館出殯主要類別